5.JPG

好久沒有分享茹素的朋友也能摻一腳的料理(有點歹勢😝)
這道看似沒什麼(還真的看起來很不起眼),可是我超..級...喜...歡!
經過慢煎的杏鮑菇,散發出濃郁杏仁香氣還有類似鮑魚口感,簡單調味就超美味!!
話說這作法是跟我那賢慧的老媽學來的,還記得幾年前我第一次吃到,我就很驚豔地的跟我媽,媽...你這怎麼做的,怎麼那麼好吃呀!
(於是從那天起的一個月內,我家的餐桌2~3天就會出現這道菜😂)
完了!! 被我媽看到,我以後會沒有便當帶了~~

材料:

杏鮑菇200g

調味料:

鹽 1/8茶匙

黑胡椒粒 1/8茶匙

唐辛子(可省略) 適量 (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多加點)

作法:

1.將杏鮑菇切薄片(約0.3cm)備用。(不建議將杏鮑菇水洗或泡水,否則會影響它的香氣和口感;可以用廚房紙巾略擦式即可)

1.JPG

2.倒入2茶匙的油,小火慢煎至二面呈金黃色。(你會發現煎至金黃色後的香氣和口感會更不同)

2.JPG

3.起鍋前撒上鹽、黑胡椒粒及唐辛子拌炒。

3.JPG

4.滑脆多汁的杏鮑菇超美味哦!

4.JPG

📌也可以加一點奶油,更香氣撲鼻哦!
📌1茶匙=5ml

歡迎加入FB粉絲頁一起玩料理👇www.facebook.com/syukitchen

合作邀約請Email至syukitchen@gmail.com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杏鮑菇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毓の饗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