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越來越熱~ 常常熱到沒什麼胃口! 這時候在冰箱備妥涼拌菜,絕對是每個家庭都必需的。吃飯時從冰箱取一點出來當開胃小菜,超級方便!

🔖此食譜約4人份

🔖製作時間約15分鐘

🔖放入玻璃保鮮盒,冷藏約可保存2-3天

✅材料:

海帶芽 1米杯

洋蔥 40g

辣椒 1條 (不吃辣可以省略)

白芝麻粒 1/2茶匙

🧂調味料:

鰹魚醬油  4大匙

白醋 1大匙

細砂糖 3/4茶匙

香油 1/2茶匙

✏️作法:

1. 將洋蔥切成絲狀;其它材料備齊。

2. 將作法1的洋蔥泡冷開水(或泡冰開水會較脆)至少1小時,可減少洋蔥的嗆辣味;辣椒切小圈備用。

3. 將作法1的海帶芽用沸騰的熱水泡開3-4分鐘後,倒出熱水將海帶芽泡入冷或冰開水至海帶芽完全冷卻,再擠乾水分備用。  

4. 將所有調味料拌勻至糖融化。  

5. 將海帶芽、洋蔥及辣椒圈放入保鮮盒,再倒入作法4的調味料拌勻。

6. 最後撒上白芝麻粒蓋上蓋子,稍微搖晃使調味料與所有材料均勻混和,放入冰箱至少1小時,使其入味會更美味哦!

(小毓自己覺得放冷藏3-4小時後的味道後會更棒)

  

 歡迎加入小毓的粉絲頁一起玩料理👇 www.facebook.com/syukitchen 

歡迎追蹤IG 🔎www.instagram.com/syukitche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毓の饗樂廚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